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2008年第29届奥运会
跳转到正文内容

齐格勒为全美选拔赛试水 菲尔普斯等名将抓紧热身

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8年06月06日09:55  新浪体育

 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,奥马哈游泳邀请赛举行,由于该项比赛的举办地将在月底迎来全美游泳奥运选拔赛,因此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美国泳坛高手前来踩场热身。在首日比赛中,小飞鱼齐格勒以16分13秒93获得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。

  年仅19岁的齐格勒由于在去年打破了尘封19年之久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而扬名。不过本次比赛她的夺冠成绩距离自己所保持的15分42秒54的世界纪录还有半分多钟的差距。但是对于齐格勒来说适应这里的水温,找一找比赛感觉,为月底的全美奥运选拔赛备战才是最重要的,毕竟女子1500米自由泳还不是奥运项目。

  赛后齐格勒也明确表示自己此行的目的:“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习惯泳池和这里的环境,在选拔赛前尽可能做最充分地准备。”

  齐格勒曾在2007年游泳世锦赛中获得了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,不过她还没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历,因此全美选拔赛对她来说十分关键。不过她也承认在成名之后,由于一些其他的活动,诸如拍照、采访等影响了她的训练。但是她依然相信自己的状态是足以应付选拔赛的。她说:“这是我第一次角逐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赛,因此多少有点紧张,这个过程也是需要学习的,但是我很有信心能够通过选拔赛。”

  在800米自由泳比赛中,汤姆-考彻拉维以8分06秒31获得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冠军。

  奥运冠军菲尔普斯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参加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争夺,周六他还将出现在2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的赛场。此外,美国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赛选手霍夫、霍尔、桑德诺、文特和沃克都将参加本次比赛。(开心)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 
Powered By Google